柯露维娅

生于黑暗,追逐光明

【GGAD 】自己同学是前任黑魔王的女儿怎么办03

哇塞!我做梦都想不到我这种小透明会有超过两百的粉!

中年格x中年邓(长发哟)

格兰芬多三人组





纳威又出错了。

虽然纳威·隆巴顿的失误是每节魔咒课的保留节目,但这回,他真的闯了大麻烦。

一个咒语出了错,结果,所有教室里的人都进入了身边同学的记忆——似乎只有弗立维教授免去了这种祸端。

哈利、罗恩还有赫敏不知道进入了谁的记忆,他们在一个类似于宫殿一样的地方,哈利大着胆子去窗外看了一眼,发现自己的鼻子下面就是危险的悬崖绝壁。

“这是......”

“我的记忆。”

三人同时转过身来,十五岁的罗伊娜·格林德沃站在面前。

“这里是.....纽蒙迦德。”她垂下眼帘,低着头笑了,“这里是我家。”

门被打开了,他们注视着一个小女孩捧着一只难看的小雏鸟,满脸笑容的把它放在了桌子上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小把麦粒。

“斯卡曼德先生说像你这么小的鸟吃着这个会好一点,”七岁的罗伊娜·格林德沃把小手慢慢凑到了小鸟的面前,“我觉得你是只凤凰。”

“邓布利多家族有个传说,说是只要是邓布利多家族的后裔,一到危难时刻,就能召来一只凤凰来帮助她或者他。”女孩喃喃自语道。

“我也算是半个邓布利多啊......”

眼前的景象化为一片混沌,等哈利再次能看到景物时,那个记忆里的罗伊娜已经大了很多。


“我会有危险?”

女孩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,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根魔杖,明显是根二手货。

十岁的罗伊娜·格林德沃相比三年前已经有了惊人的变化,脸上褪去了原有的稚气,取而代之的是和那个十五岁的自己一样的端庄、优雅。而现在,或许还有一些疑惑,在十几秒过后,这种疑惑就完全消失了。

“食死徒是吗?”她平静的对着面前的女人说。

“你既然知道了....”

“他让我躲起来是吗?”她几乎是在质问面前的那个女人,“是不是?文达?因为他们会把我当成人质来威胁我爸爸?”

女人点了点头,头一次露出了一种无奈的表情。

“我能保护好自己,文达。”小姑娘把魔杖在手上敲了敲,魔杖头上冒出几颗星星,“我们早知道有这么一天,要不然他不会教我那么多东西——无论是该教的还是不该教的。”

一切又化为乌有,呈现出的是黑暗的走廊,还不停的传来厮杀声。

“找到那个女孩!”一个尖利的声音划破了天空。

哈利仔细观察了一番,发现罗伊娜正躲在桌子下面,而那个十五岁的女孩,用着近乎悲哀的眼神看着过去的自己。

她把魔杖攥得那么紧,即使现在处于午夜,哈利也能看到泛白的骨节。

“我看到她了!”一个带着面具的高个子男人奔了过来,“阿瓦达索命!”

魔咒击碎了玻璃,但罗伊娜敏捷的躲开了,同时还指着那个人说了一句:“昏昏倒地!”

红色的光正中那人的胸口,哈利明白了那目光的含义——是对那些食死徒的。

“不要杀了她!”那个尖锐的声音继续说道,“要活的!”

哈利清楚的看到小姑娘露出了一个明显是嘲讽的表情。

“你们做了个错误的决定。”十五岁的罗伊娜嘟囔道。

哈利本来想继续看下去,但有人把他们从罗伊娜的记忆里拉了出来。

是弗立维教授,更糟糕的是,他还给格兰芬多扣了二十分。




罗伊娜·格林德沃的所有童年记忆都留在纽蒙迦德,那个本应该给别人带来痛苦与悲伤的地方。

她知道每一条密道,每一个房间,还有所有那些让人后怕的书籍的名字。

她的父亲教给她那些高深到连成年巫师都很难学会的魔法,邓布利多反对他的丈夫这么做,但是他没有办法,他是霍格沃茨的校长,他不可能一天到晚呆在纽蒙迦德,给他的小罗伊娜讲故事。

要么当一个合格的父亲,要么当一个合格的校长,而邓布利多选择了后者。

他只能把自己的亲生女儿留在纽蒙迦德,他不能让世人知道她的存在,魔法部现在把他当成眼中钉、肉中刺,梅林在上,谁知道他们会拿罗伊娜来干什么。

所以,真相是相反的。

那个一直陪在罗伊娜身边的不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,是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



食死徒还是知道了。

对他们来说,这个孩子是个有效的筹码。

阿不思一直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

他的罗伊娜还是面对了她不应该面对的。


死亡的威胁,以及,见证它。



很不巧,那场战斗,盖勒特和阿不思都没在场,盖勒特知道会发生这种事,所以他让文达告诉罗伊娜——躲起来。


可是最后,两个人是在书柜后面发现了瑟瑟发抖的女儿。

而不是在安全的密道里。


阿不思抱着罗伊娜开始抽泣。


她刚才离死亡太近了。


他不是个称职的父亲。



大厅里,有好多人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。


而他们的眼神已经变得空洞而麻木了。
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最怕的是同样的场景,他的爱人抱着他们的小女儿。

女孩的眼睛也睁着,


只不过空洞而麻木罢了。












诶我后面在写什么啊……

一定是作业摧残了我的理智!(手动坚定的眼神)

评论(6)

热度(298)